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环保局多举措推动节能减排

fq.fjsen.com  2015-01-30 08:58:44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去年,福清市环保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2014年,该局严格排污总量调剂工作,共办理10个新、扩建项目的总量调剂,调剂化学需氧量118.76吨、氨氮15.78吨、二氧化硫181.1吨。同时,对中景石化、顺强砂厂等2个不符合环保政策的总量调剂申请作出不予许可决定。同时,该局还加快推进减排项目建设,强化减排核查。已完成融元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福耀玻璃3#生产线稳定使用油改气、明达工业油改气融太机械油改电、浩伦生物公司农药生产线主要生产设备拆除等14项减排项目建设,并对福兴、福抗、江阴污水厂和融元污水处理厂等4家国控企业每月进行一次现场核查,按月、按季向福州市环保局上报相关情况。

在推动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方面,该局积极为企业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减轻企业减排项目建设资金压力,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去年1—10月份,共申请下拨减排专项补助资金216.6万元。目前全市已有51家企业完成了清洁审核评估,15家企业完成了清洁生产审核验收,5家企业正在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