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春风化雨惠“三农” 农民要什么送什么

fq.fjsen.com  2015-01-30 08:51:21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暖流在冬日里传递,笑容在农民脸上绽放。昨天,福清市2015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踏着春的节拍,为乡村农民送去温暖、送去欢乐,更送去了健康和技术。

在福清,“三下乡”活动已成为支农、惠农的品牌工程,也成了老百姓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集中服务:开启全年“三下乡”活动大幕

今年集中服务活动选择在港头镇草柄村举行。在这个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精品示范村里,近千名群众提前感受到浓浓的春意,19支服务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慰问演出、医疗服务、政策宣传、法律咨询、义务写春联、项目帮扶等惠农服务活动,受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文艺演出现场,舞蹈、乐器演奏、戏曲联唱、福清方言相声以及港头镇草柄村小媳妇演出队表演的健身操等12个精彩的节目,引得掌声、笑声不绝于耳;义务写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忙得不可开交,村民们排着队竞相索要手写春联;前来义诊的医生最受农民朋友尤其是老年人的欢迎了,上了年纪不方便到城里就医的,有个小毛病不爱上医院的,这下在家门口就可以问个明白了;免费理发的摊位前,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个接着一个;普法、计生、农业知识等宣传册同样让农民朋友笑逐颜开……

“三下乡”集中活动,把农民朋友最需要的东西统一“打包”,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农民朋友送去了知识、健康和欢乐,也拉开了福清全年“三下乡”活动的序幕。今后,活动小组各成员单位将继续常态化持续开展“三下乡”活动,送民所需、解民所难,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实用科技、倡导文明生活。“三下乡”活动所播下的“种子”已然在广大农村和众多农民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相关新闻:

福清市2015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