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拥有注册商标近7000件 真牛!

fq.fjsen.com  2015-01-29 08:54:31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福清市企业商标申请量、注册量持续增长。截至2014年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约6900件,其中驰名商标11件、着名商标85件、知名商标69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31件。

据了解,近年来,福清市积极培育发展注册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争创驰名、着名、知名商标,努力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了社会商标意识不断提高。去年,福清市“朝辉水产”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三华”、“天天顺”等9件商标获得福建省着名商标认定,“亚舟”、“皇家地坪”等9件商标获得福州市知名商标认定。

据悉,为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福清市不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截至2014年底,全市已累计发放各类奖励补助金1900多万元,市财政每年都安排一定数额的商标工作专项经费。市工商部门进一步细化对驰名、着名、知名商标企业在工商登记、信用监管、商标融资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加大对优势品牌企业在开展科技创新、标准化建设、产业延伸拓展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并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商标管理制度,引导企业利用商标促进生产经营。同时,以工业园区为依托,在福州市率先试点成立元洪、融侨两个商标工作指导站,为企业提供贴身、便捷、高效的商标品牌培育服务。

此外,市工商部门还积极打造维权平台,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工作。2012年以来,全市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2个,查处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23件,案值450万元,并帮助“亚通”、“爹地宝贝”、“海旺”等驰名商品开展域外保护行动,在河南、浙江等省查处侵权案件50多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注册商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