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王命亮:梦想当漫画家 却成烹饪业顶级人才

fq.fjsen.com  2015-01-27 09:17:16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传艺给学生,是人生价值的体现。所以,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不亲睐高薪的引诱,教书育人乐此不疲。”采访过程中,王命亮不时为自己乐当“教书匠”的行为作出阐释。2008年至今,王命亮先后担任热菜实习、刀工实习、食品雕刻、冷菜制作、营养与卫生、烹饪原料等课程的指导教师。在担任教师的同时,他还兼任烹饪班的班主任,校团委干事,校美术兴趣小组教师。

在烹饪的世界里,王命亮幸福地畅游着。下厦门上扬州、赴深圳进北京进修充电,那是因为王命亮深谙“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道理,他不仅留心观察同行的操作技能虚心请教,还一起切磋技艺互相交流。王命亮总是留心观察花草树木鸟兽虫鱼,在花卉的雕刻上,他能结合实际潜心研究,强调时间与速度对食品雕刻的重要性,这些都让他的食品雕刻技艺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并在教学、培训、训练和比赛中加以推广应用,获得可喜的成效。

工作期间,王命亮表现突出,成绩喜人,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2010年被共青团福清市委评为“福清市年度优秀团员”;2011年6月以优异成绩拿到烹饪技师等级证书;2012年4月,在五一劳动节先进人物表彰大会上被授予福清市“十佳首席技师”称号。

聊到得意门生话题时,王命亮如数家珍。2004年,他的学生江小杰获福州市职业技能食品雕刻与冷拼第一名;2011年,他的学生李海明获福州市食品雕刻类技能“黎明杯”金奖。王命亮的学生现在已经有1000多名了,学员除了福清的,还有四川籍、莆田籍。逢年过节,莆田、四川籍的学生还会过来拜年。“授艺体现人生价值,收货师生之间那一份情感,那一份喜悦,只有亲历才能感受到的。”王命亮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或许就是王命亮执着为人师表的理由吧。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