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瑞亭小学师生将于今年3月正式搬进新校区

fq.fjsen.com  2015-01-26 15:08:4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虽放寒假了,瑞亭小学教师们却忙碌起来,整理材料和物品,准备搬进位于龙山街道明越花园东侧的靓丽的新校区。

百年老校瑞亭小学旧校区面积只有6亩,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区生源的就学需求。2010年12月我市决定,瑞亭小学迁址重建。 2013年3月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连续两年列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征地和建设的过程中,市领导多次深入瑞亭小学新校区建设工地,了解学校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征地和周边道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监督项目施工的质量和安全,加快推进项目征地、规划设计和建设等工作。市教育局、龙山街道和瑞亭社区也积极做好项目征地和建设等工作。瑞亭小学新校区建设采取边施工、边征地的方式进行,为新校区竣工落成赢得了时间,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效。2014年9月,新校区主体工程建成,瑞亭幼儿园搬进新校区。

瑞亭小学新校区位于龙山街道明越花园东侧,毗邻玉峰村,占地48.2亩,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总投资4831.5万元。记者看到,新校区分成教学区和活动区两个部分,教学区建有2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阶梯教室、1个地下室和1栋幼儿园教学楼,活动区建有1座面积1500平方米的体育馆,馆内配有篮球场、体育器材室等,另有1个250米长环形跑道的运动场、6个篮排球场和1个足球场。

新校区建成,为瑞亭小学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这所百年老校焕发生机和活力。瑞亭小学校长李衡说,瑞亭小学新校区整体布局合理,配套省标准化学校要求的所有功能室,教学设施设备配套齐全、功能完善。新校区将新增1000多个学位,极大地缓解学校招生压力,对促进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瑞亭小学新校区周边的瑞亭街、清锦路正在加快建设中,两条道路全线贯通后,将为龙山片区学生入学带来便捷。

据介绍,瑞亭小学1500名师生将于今年3月新学期开学正式搬进新校区,届时师生的工作学习条件和环境大大改善。李衡说,作为市直小学,瑞亭小学拥有3个福清市级领衔名师工作室,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全国特级教师为学校教育教学顾问,正致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团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校整体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