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斥资621万改造三大体育场 备战全国青运会

fq.fjsen.com  2015-01-26 14:58:21  陈生 实习生 林世坤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秋季在我省福州举行,主会场设在福州,其中足球、排球部分赛事将在福清市举办。为办好赛事,满足赛事对比赛场地的要求,2014年7月以来,福清市对人民体育场、龙江公园体育场、侨兴轻工学校体育场一一进行了改造。

1月22日,记者在龙江公园体育场和侨兴轻工学校体育场看到,场内已经植上草皮,围网也安装完毕。

市文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和市文体局都非常重视市人民体育场、龙江公园体育场、侨兴轻工学校体育场的改造工程,叶小斌副市长任筹备组组长。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要求,福清市对赛场改造工程精益求精,保证质量、落实工作责任,以确保青运会足球项目比赛顺利进行。

2014年10月,记者对三大体育场封闭施工进行了采访。负责该项目的市文体局工作人员郑鸿介绍,历经3个多月的改造,龙江公园体育场、侨兴轻工学校体育场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后期草皮养护也在紧张施工中。

“省体育局下达任务后,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改造工程于2014年四月份开始设计,6月份进行招投标,10月份开始动工改造,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市文体局还专门聘请质量监督员时时紧盯进度,对质量进行把关。”郑鸿说,整个改造施工量大,有挖土、埋管、填土、喷水、沉降、压平、植草、围网等工作程序。

记者了解到,改造三大体育场总投资621万元。人民体育场田径场地改建原有跑道为400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建设标准“兰引3号草”足球比赛场地并增设自动喷灌系统,足球场地四周设4米高围网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等,侨兴轻工学校足球场地和龙江体育公园体育场足球场地同样建设标准“兰引3号草”足球比赛场地并增设自动喷灌系统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改造后,龙江公园体育场可坐700人观看比赛,侨兴轻工学校体育场可坐1200人观看比赛,这两个场地将作为比赛场地。市人民体育场将作为青运会足球赛训练场地。

市文体局局长林强表示,要抓住这次展示福清新形象的机遇,让全国体育健儿感受福清“开发融和,拼搏争先”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福清侨乡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同时,三大体育馆的改造升级,不仅仅是为青运会打造符合标准的比赛场地,更重要的是在赛事结束后,为广大市民提供设施更为完备的健身场所,改善福清市体育设施。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