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商家鼓吹中奖率百分百 天上掉馅饼还是骗局

fq.fjsen.com  2015-01-27 09:12:02  卢贤明 通讯员 黄林雯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顺华电器优惠大酬宾,免费抽奖,中奖率百分百。”日前,在人来人往的福清市石竹大酒店路口附近,两名身着工作服的漂亮女青年,热情洋溢地向路人介绍抽奖方式。附近的一个小摊上,放着一个装满抽奖券的盒子,还有一字排开的奖品,两名男子忙着让参与者从盒子里取抽奖券。一阵阵喧嚣声中,不断有人满怀希望而去,失望而归。

路过的王师傅见此,也好奇地走上前。他发现抽奖规则很诱人:免费抽奖,里面有奖券一至奖券八,第一次抽到一张卡片就要按照优惠价买下相应的商品;第二次如果抽到跟第一张序号不同的奖券,就可以按照优惠价格购买其中一个奖品,并按照原价退回另外一个奖品的奖金,也就是赚取不同奖品的差价;更多次才抽取到序号不同的奖券,也只需按照优惠价格购买其中一个产品,并按照原价退还其他奖品的奖金,即抽取次数越多,赚取奖品的奖金差价就越多。如果数次还是抽到相同序号的奖券,只能按照优惠价格买下所有的奖品。奖券一至奖券八分别对应的奖品是电脑、打火机、充电宝、剃须刀、音响、光波炉、手机、手表。王师傅觉得中奖概率挺高的,也跃跃欲试。

这时,旁边有人抢先从人群中挤进来,很快抽出一张奖券,随后再抽,又是不同的奖券。抽奖者不要奖品要差价,摊主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王师傅按捺不住,第一次,抽到了奖券八。第二次,还是抽到奖券八,按规则可得从腰包里掏出998元钱。可他身上只有近千元钱,他对跟摊主说:“你把这两个手表给我吧!”

“师傅你再试试吧!没准再抽到一次不同的奖券,您就不用付钱,还可以领奖品呢!”

不如再试试运气,王师傅忍不住又抽了一次。可是,还是奖券八。这就得付款1497元。

摊主要求王师傅先押上所携带的近千元钱,等去银行把钱取来付够了钱,再取走所有奖品。

为什么别人能赚钱,自己却总是赔钱?王师傅起了疑心,就快步到附近派出所报了案。

经验丰富的民警意识到这是诈骗活动,迅速赶到现场将摊主和促销员逮个正着,并当场收缴抽奖箱和骗来的钱。

经过深入侦查,案情真相大白。原来陈小某、陈某某系湖南省岳阳市人,他们看到老乡通过这种方式发了财,便与妻子一起如法炮制。他们从网络和小商品市场上分别购买了一些价格低廉的劣质产品作为奖品,组织抽奖活动,他们让妻子扮演电器公司的2名促销员。这个骗局最大的秘密就在于,抽奖箱里只有“奖券八”!那个抽到不同奖项的人其实是他们花2000元雇请的钟某,就是“托儿”.

该案经市人民检察院审查提起公诉后,2014年11月14日,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对陈小某及妻子、陈某某及妻子、钟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检察官说法:

其实,骗子的手法并不高明。他们抛出看似稳赚不赔的抽奖规则,就是利用人们爱贪小便宜的心理,越是急切想中奖越是中不了奖,反而越陷越深。年关将近,随着外出购物的市民不断增多,街头骗术也可能花样百出。在此,检察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不要轻信路边“免费”服务、“优惠”活动等,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类似骗局一定要及时向警方报案。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