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2014年福清市的"民生清单"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fq.fjsen.com  2015-01-26 14:45:38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住房保障温暖民心

“新教室特别宽敞和明亮,有大窗户,还配上这么漂亮的窗帘,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2014年9月1日,龙田中心小学六年二班学生薛蓝馨高兴地说,新学期他们搬进了新的教学楼,学习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

“能够搬进这样一栋崭新的教学楼是我们几代人一直以来的梦想。”看着崭新的教学楼,该校校长薛坤凤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以前我们的教室特别旧,地面灰尘大,墙面都开裂了,也没有风扇。现在空间变大了,教学设备也更完善了,教学有了多媒体课件的参与当然使我们的课堂会更丰富,教学手段更现代化了。”

龙田中心小学搬迁新校舍只是大力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一个缩影。2014年,福清市筹措39100万元,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扩容工程,新建、改扩建校舍13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750个,陆续有瑞亭小学、瑞亭幼儿园、融西幼儿园、龙田中心园、硋灶中心园、一都中心园等28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初步形成学校布局科学、校舍安全可靠、资源配置优化、标准化建设逐步推进的教育发展新格局。随着福清市“校安工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城乡学生和龙田中心小学的学生一样,告别了原先破旧、不安全的校舍,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新宿舍。

同样,2014年,安居工程和校安工程一样,上交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记者在西环小区三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建设。“西环小区三期项目建有廉租房64套,公租房229套。三期保障性住房全部是精装修,到时住户直接就可拎包入住了。”西环小区三期项目总工程师陈和顺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4年,福清市统筹9360万元,把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硬任务、硬指标来落实,保障房租售并举制度逐步建立,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位列福州市五区七县(市)榜首。去年,石井小区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东环路、千面山等拆迁安置区建设加快推进,新开工各类保障性祝福782套,基本建成508套,其中包括廉租房、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三个项目,均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今年85岁的周能顺老人是低收入人员,没有自己的住房,去年,经过申请,他被批准入住福业小区保障性住房。老人居住的房子共有50多平方米,按每平方米每月2.35元的租金计算,他每月只需支付100多元房租。“政府为民办实事做得很好,真的很感谢政府。”周能顺老人说,住在这里不仅租金便宜,环境也好,还很方便。

安居工程,让许多低收入人员和周能顺老人一样住上了新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