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试行镇党代会年会制 渔溪镇成试点乡镇

fq.fjsen.com  2015-01-23 08:39:52  陈丽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渔溪镇为福清市党代会年会试点乡镇。1月20日,中共渔溪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2014年年会召开。全镇共有125名党员代表出席,17名乡镇组织委员到会观摩。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渔溪镇党委工作报告和镇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两份报告客观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准确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所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新颖。

据了解,2013年,福清市在东张、渔溪、沙埔3个镇试行镇党代会年会制工作,把党代表议政从“五年一次”改为“一年一会”,让党代表身份从“会议代表”转型为“任期代表”.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发展党内民主的重大举措,对于坚持和完善乡镇党代表大会制度,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积极作用。今年,福清市将全面总结3个试点镇运作情况,在全市17个镇推行党代会年会制。福清市的镇党代会年会内容主要包括:听取和审查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审查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述廉;听取镇党代表提案、提议和质询工作;民主评议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当天,与会代表还围绕加快渔溪镇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镇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