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边防官兵携手医务人员进海岛开展义诊送药活动

fq.fjsen.com  2015-01-23 08:36:59  林翔 通讯员 陈选斌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福清市边防大队、城头镇卫生院以及“特别关注乡村医生”王锦萍,联合开展“爱民固边,送医送药进海岛”公益义诊活动,边防官兵和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小分队,来到城头镇吉钓岛,为岛上渔民义诊,并送去日常必备药品。

当天上午,吉钓岛海风阵阵、寒气逼人,但渔民们心生暖意。

“这几天我正想到外面医院看病,没想到你们却来了……”一名老人说,医疗小分队进海岛开展义诊活动,让大家觉得很温暖。

吉钓岛位于福清、长乐、平潭三县市的交界处,总面积0.74平方公里,岛上常住人口只有600多人,渔船是渔民们出行的唯一交通工具,岛上生活十分艰苦,且多数为留守老人,出行看病十分不便。当天的义诊活动,如同一场“及时雨”.

“您的血压有点高,这降压药您拿回去,按照说明按时服药。”在吉钓岛村委会门口广场,医疗小分队成员一边忙着为老人们免费测血压、血糖,讲解防潮、防寒和健康饮食等知识,一边免费发放感冒、消炎和降血压、降血糖等药品。有些老人因患病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来现场就诊,医疗小分队便深入患者家中义诊。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赠送各类药品价值3000多元,义诊群众2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60余份。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