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春节“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拉开帷幕

fq.fjsen.com  2015-01-23 08:35:16  陈生 实习生 林世坤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2015年春节“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物资发放仪式举行。由此,福清市“两节”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今年市慈善总会发放的慰问物品,包括:大米6.2万斤、面粉3.7万斤、玉米油3.1万斤、鸡蛋3.1万斤、礼包3100个、棉被1000床、冬衣500件、猪肉1360斤、爱心卡30万元,总价值168.64万元。此次慰问的对象包括五保户、低保户、残疾特困户、孤儿、特困户等。其中,有3510个贫困户每人可领到大米20斤、面粉12斤、油10斤、鸡蛋10斤、礼包1个(价值60元);有1000个贫困户每人可领到1床被子;有500个贫困户每人可领到冬衣1件;有256个贫困户每人可领到猪肉5斤;有300个贫困户每人可领到价值1000元的购物卡1张。总计有3930户(人)受到资助,人均慰问金达435.48元。

据了解,为了做好慰问工作,从2014年11月开始,市慈善总会就开始进行筹备,先后召开了4次会议,摸清各慈善分会的计划慰问对象,并确定慰问品种类和数量。同时,通过多方调研、比较,确定了慰问品供货单位、价格,最后形成物资分配方案。

“有一部分慰问品,我们将依托各镇街爱心超市和志愿者,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市慈善总会俞兆坤会长表示,近期,该会将分批分期将慈善物资送到慰问对象手中,让困难群众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