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森林公安局长:24小时报警电话“接线员”

fq.fjsen.com  2015-01-26 14:44:13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5月,有村民在城头镇东垣村山上毁林修墓,在村里当过20多年护林员的陈依姆的生活用电还遭到破坏。陈依姆发现后,立即拨打了森林分局的报警电话85217114.在接到陈依姆的报警电话后,陈振文第一时间带领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当场扣留了犯罪嫌疑人及涉案工具。从此后,只要发现毁林盗林的蛛丝马迹,陈依姆就会直接拨打报警电话找陈振文。

2014年5月25日,陈振文手机里响起一阵急促的声音“我家食杂店内发现一条大蛇,请求民警出警处理”.接警后,陈振文立即指示民警出警处理。很快地,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带着捕蛇专业人员,赶到石竹街道翁某某经营的食杂店内。民警们将食杂店内成堆的矿泉水等物品搬移后,发现店内角落盘卷着了一条重1000余克的眼镜蛇,属省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捕蛇专业人员将蛇抓获后,民警们又把蛇运往石竹山风景名胜区放归大自然。店主及现场群众赞扬说:“警察真好,为民办了一件大好事”.

经过初步统计,陈振文手机中有联系方式的报案人就超过100个。

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刘德容说,2013年,陈振文接到的报案电话超过500多起。2014年大年初一,别人都忙着串门拜年,可他还在外面出警呢。

现在,村民只要遇到难题就会找陈振文。在上任半年多的时间,陈振文就把分局遗留下来的信访案件解决完毕,2013年的信访数量比2012年下降了2/3.

陈振文说:“我的手机绑定报警电话后,肯定会影响到我个人的生活。但执法为民是我们公安民警的使命,只要有利工作,方便群众,我们就要尽心尽力地去做”.

这一特殊热线电话背后,是福清森林公安队伍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当好侨乡“绿色守护神”的真实写照,正因为此,福清市公安森林分局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赞扬,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2014年以来公安森林分局共受理各类森林案件138起,查处134起,其中立刑事案件16起,破获14起(其中破积案3起),破案率达87.5%,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其中抓获网在逃犯罪嫌疑人11名),报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1人,移送审查起诉14人。查处治安案件8起,治安拘留7人,查处林政案件111起,处罚108人(次),收缴罚没款109万元。收缴保护野生动物610只(条),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2014年,福建省森林公安局表彰奖励优秀集体和个人,福州市森林公安系统共有两个集体、五名个人荣获三等功,单是福清市公安森林分局就获得两个集体三等功、一名个人三等功。 去年“五一”,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被福州市授予“五一先锋岗”荣誉。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