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决不容破坏 坚决零容忍

fq.fjsen.com  2015-01-26 14:39:02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护青山绿水,福清市聘请有一批山区护林员,他们驻守在护林第一线,不分昼夜巡山,默默无闻奉献。而在五马山,就有5名护林员,他们是市林业部门聘请的专门护林员,50岁的林范华是其中一个,他守护五马山已经有8年了。他说:“五马山是广大市民健身的好地方,也是福清市区的一块风水宝地,担任这里的护林员,我就有责任看护好她,这几年发现火灾隐患有数十起,都被我们提早制止了,偷盗林木和偷偷建墓的也有十几起,我们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据悉,5位护林员平时巡查主要集中在早上和晚上,节假日则全天候对五马山进行巡查。

市林业执法大队林义祥大队长说:“我们执法大队和森林公安一直以来都在密切配合,联合保护森林资源和福清生态资源。”

据介绍,森林公安和林业执法大队平时联合加强林区巡查,一起打击现行涉林违法犯罪,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并对发生的森林火灾快速作出反应。

平时工作中,他们还到各镇街进行《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宣传,尽量从源头上杜绝涉林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一旦发生侵占林地,毁林建造别墅、山庄、农家乐,修建坟墓等违法行为,他们就会主动出击,形成合力,进行打击、查处,全力保护绿水青山。

“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的工作还任重道远,还要加大打击力度”.陈振文说,福清国土面积230多万亩,其中森林面积106万亩,森林保护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今年,市森林公安将继续出重拳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当好“森林卫士”,为推进福清市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福清,美丽福清 ”做出贡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