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去年新增内资企业1723户 达70.77亿元

fq.fjsen.com  2015-01-22 08:46:37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工商局获悉,全面落实新的工商登记制度后,市工商局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市场准入流程,降低门槛,激发和释放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去年,全市新增内资企业1723户,注册资本金达70.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和23%;新增个体工商户4899户,资金总额达4.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34%;新增外资企业42户,注册资金3040万美元。

2014年,福清市工商部门全面推行注册资本登记由实缴改认缴制度,实行年度报告公示制度,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并实行“先照后证”登记制、外商投资企业“直接登记制”,放宽经营范围登记,建立异常名录信用约束等制度,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松绑,大力激发社会投资创业热情。

与此同时,市工商部门进一步整合登记窗口,改变一所一窗口模式,对工商所登记窗口进行精简整合,将辖区11个工商所登记窗口精简整合为7个,充实注册窗口人员配置,增强窗口的整体效能。整合业务职能,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合理设置咨询、预审、审核、发照等窗口,整合工商注册、广告、动产抵押等登记审批事项,实现了工商事务“一点受理、分线审核”,优化了办事流程,减少了群众办事等待时间。

市工商部门还强化部门联动,协调市行政服务中心,由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开设服务专窗,指派业务骨干现场指导,窗口统一受理,为政府重点项目提供并联审批服务,一次性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证照,避免了企业“两头跑”。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