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fq.fjsen.com  2015-01-23 08:24:55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21日,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来,扎实推动福清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党内规矩。要认真对照“七个有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十个严禁”,自觉抵制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监督职责,开展好监督检查,加大惩戒力度,真正使党的纪律和党内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要充分认识“主体责任落实好是本职,不落实是失职,落实不好是渎职”,切实把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好,带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做到党委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四要抓好作风建设,加大惩治力度。要巩固和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弘扬“马上就办”,整治“庸懒散拖”,解决“中梗阻”,进一步深化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廉洁表率,教育好身边人员。五要健全体制机制,深化党内监督。要遵循改革的思维和法治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同步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党内法规制度规范化建设,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