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来融开展现代农业调研

fq.fjsen.com  2015-01-22 08:43:03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20日上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带领调研组来融,就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开展调研。省、福州市领导杨岳、陈荣凯、严可仕及我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俞大军、林泓陪同调研。

当天,袁纯清一行首先来到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洪宽核心区。洪璞园是该区新引进的果蔬深加工项目,该项目采用常温干燥技术,能让新鲜蔬果保留最完整的营养成分。在这里,袁纯清进车间、看进展,认真了解项目发展情况;在水蜜桃园和杨桃园,袁纯清察看了果树长势,详细了解水果销售情况;在尖椒种植大棚外,工人们正忙着将新采摘的尖椒进行包装。袁纯清饶有兴致地拿起尖椒,一边看一边询问收成和销售情况。据了解,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洪宽核心区目前共种植台湾名优水果100亩、2万株、近30个品种,已发展成为闽台现代农业、精细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袁纯清说,融台两地在农业发展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福清从台湾学习、引进的优秀种植经验和管理模式,对推动福清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和积极贡献。他希望我市要继续加强两岸农业合作交流,通过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福清农业转变生产方式,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农业产业化企业。在星源农牧,袁纯清察看了无公害生猪饲养、食用菌种植、有机肥生产销售等情况,并与农业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我市发展生态农业、设施农业、循环农业等情况。他指出,农业发展必须走资源节约型、生态友好型的发展道路,农业企业可以借助循环经济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希望我市把重点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并加以推广,促进现代农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袁纯清充分肯定了我市积极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期间关于“切实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要求,大力发展都市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增长方式转变,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