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志愿者意外在福清江镜发现400多只反嘴鹬

fq.fjsen.com  2015-01-21 09:17:1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福清江镜华侨农场一处池塘内栖息的黑脸琵鹭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 昨日,福建省观鸟协会会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定点记录,观测世界“极度濒危”鸟类之一的黑脸琵鹭在闽江河口、福清湾、兴化湾等福州周边地区的数量。福建省观鸟协会已坚持自费开展此项调查活动10个年头。

昨日,记者跟随志愿者们来到福清江镜华侨农场调查,此地为沿海农场,是黑脸琵鹭喜欢的越冬分布地之一。去年全球同步调查发布的黑脸琵鹭数量为2726只,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地区,但中国地区的数量在下降。

昨日,根据统计,在闽江河口、福清湾、兴化湾等地调查发现的黑脸琵鹭总数为100只,较去年统计的101只的数量只差了1只,基本持平。

此外,记者在跟随调查的途中,在江镜华侨农场的一处池塘里发现了400多只反嘴鹬集中在一起栖息的壮观场面。据了解,反嘴鹬是一种腿长的涉水鸟,它们生活在湿地和靠近海湾的碱性湖里。反嘴鹬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保护级别仅次于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动物。“400多只反嘴鹬集中在一起的场面,确实不多见。”一些参加调查的资深观鸟志愿者表示从来没见过。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文/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