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整治出租车运营乱象 不给打表停业两个月

fq.fjsen.com  2015-01-21 09:20:59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交通局获悉,为遏制出租车市场运营乱象,该局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出租车管理若干意见,对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行为将予以停业整顿2个月的处罚,并从即日起实施。

多年来,出租车运营不打表、乱收费、拒载以及无从业资格证人员从事出租车经营等乱象饱受市民诟病,也备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为此,市交通局曾于2014年11月20日发出公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车违章行为投诉奖励活动。从发布公告至今,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处理群众投诉出租车违章运营案例28起,但出租车不打表运营等乱象依然存在,并有愈演愈烈趋势。为整治出租车乱象,日前,市交通局再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出租车管理的若干意见》,以确保春运期间出租车运营市场的健康有序。

《意见》中规定,出租车驾驶员不使用或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收费的,除有关规定处罚外,对该车实行60天停业整顿;未取得有效《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从事经营活动的,除有关规定处罚外,对该车实行60天停业整顿;出租车驾驶员未取得服务监督卡从事运营的,除有关规定处罚外,对该车实行30天停业整顿;发现计价器、GPS不能正常使用的,除有关规定处罚外,对该车实行停业整顿30天。以上被停业整顿的出租车必须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并上交营运证、行驶证及车辆钥匙,拒不执行的,由许可机关收回该车经营权。

同时,出租车驾驶员本年度内因无服务监督卡从事经营活动被处罚2次或者不打表、乱收费被处罚达2次的,相关出租车企业要予以辞退并列入“黑名单”,福清市出租车企业均不得予以录用,擅自聘用“黑名单”中人员的企业,由许可机关收回“黑名单”人员所驾驶的出租车经营权。此外,出租车公司应实行公车公营,发现“转包”的,一经查实,由许可机关收回该车辆的经营权,并对举报人予以1000元奖励;一家公司累计发现并查实2次车辆被“转包”的,由许可机关收回该公司10%车辆的经营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