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门诊部:树立服务新理念 创优争先“第一线”

fq.fjsen.com  2019-01-29 14:57:28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导诊台(福清市医院 供图)

早上班半小时 缓解就诊“早高峰”

门诊部经常“挤爆棚”、患者等候时间长是不少像福清市医院这种大医院的“通病”。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患者,习惯一大早赶到医院候诊。

为了给他们提供便利、避免等候过久造成身体上的负担,庄国梁带领门诊部的医护人员们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既方便了这些中老年人,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诊早高峰。门诊科室看诊也由原来的每周2天改为一周7天。

在门诊预约方面,设置了现场、微信公众号、网络、电话等预约方式。考虑到福清本地一些老年人在普通话的交流沟通上较困难,福清市医院门诊部还专门增设了电信人工坐席,由人工客服用本地方言与打进电话的老年人沟通,帮助其进行门诊预约等操作,非常贴心和便捷。

在缩短病人等候时间方面,福清市医院门诊部也在持续提升和改善。最初的抽血窗口仅4名护理人员,通过增设抽血窗口、增派医护人员等一系列措施后,抽血窗口护理人员现增加至12名,患者排队等候时间由原来的30-60分钟缩短至10-15分钟,全面提升医院人性化服务水平。

目前福清市医院门诊部设有感染科、儿科、康复科、呼吸内科、妇科等多个诊室,无论是需要提前上班还是延时下班,门诊部的医护人员都毫无怨言、恪尽职守,宁可自己上班的时间早一点、久一点,也要让更多患者顺利完成检查,错开就诊高峰期,缩短患者等候时间。

引题图片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门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