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公安交警 全警爱心护航2018高考

fq.fjsen.com  2018-06-09 11:48:54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奋翔深入各考点对交通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东南网6月8日福清站讯 按照福清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明俤的指示要求和福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奋翔的工作部署,福清市公安交警大队负责人王命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护航2018福清市高考,为广大考生创造了有序平稳的道路交通环境,也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LED显示屏上投放宣传标语

强化宣传提示 营造护考氛围

高考前夕,交警大队在福政路(高速口)、元华路(三福龙景附近)、305省道(龙江街道办附近)、清昌大道(成龙酒店路口西侧)等4个进入市区的主要道路旁的大型LED显示屏上投放“高考连着千万家 禁鸣喇叭我先行”“前方考试 禁止鸣号”等标语,鼓浓高考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同时,交警大队还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群发平台,和“福清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福清交警”微博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多渠道开展2018高考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驾驶人高考期间要按序停放,禁鸣喇叭,为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较场路实行交通管制

加强指挥疏导 强化路面管控

高考期间,交警大队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全员上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全体参加高考安保工作的民警,全部提前2个时间进入工作状态。根据实际情况增派警力对侨中、二中、一中等城区5个考点门口及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增设护学岗,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通往考场特别是考场周边道路秩序良好。考试期间,陈奋翔和王命建等人深入各考点,对交通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王命建深入各考点对交通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外,交警大队结合各考点的地理位置和考试时间的安排,有针对性地对考点附近的道路通行情况、路面安全情况、违法占道停车、乱鸣喇叭,以及其他交通违法信息和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有效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特别是高考的当天,考前 1个小时,对部分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疏导分流车辆。同时,在考点附近设置执勤点,严管机动车乱停、乱行,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

 

侨中“交警服务站”

启动“交警服务站” 助力高考学子

交警大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在高考考场外设置“交警服务站”,放置“爱心服务箱”,配备2B铅笔等文具用品和清凉油等药品,以备考生临时之需。同时,在“交警服务站”开辟“绿色通道”,增设警力和警车,随时为遇到紧急情况或困难的考生提供帮助。

与往年一样,尽管有各级政府部门、广大媒体的宣传以及学校、家长的“千叮咛万嘱咐”,但依然有个别考生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的事情频频发生。在这紧急时刻,爱心护考的交警及时出现,排忧解难,上演一个个温馨的护考故事。

护考小故事:

 6月7日下午14时20分许,福清二中“交警服务站”护考民警江航接到紧急求助,考生小陈坐车前往福清侨中考点,途经二中时发现准考证不慎遗落在家里,接到求助的民警立即帮她佩戴好安全帽,将其送回融城中学取回准考证,并安慰她“不要着急,慢慢来,我一定会把你安全送到考场的”。15分钟后,当小陈到达侨中考点时,心怀感激地对民警连声道谢。民警对其摆摆手,目送她走进考场。

护送考生

6月8日上午8时许,福清侨中考点执勤民警刘异发现一名考生在校门口神情焦虑,不断在书包里翻找物品,执勤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考生因早上出门太匆忙,忘记拿准考证。此时距离考试进场仅有20多分钟,时间非常紧迫。立马由骑警护送该考生回家取准考证。大约10多分钟后,骑警带着考生顺利取到准考证并安全返回侨中考点。

 6月8日上午8点10分,福清融城中学考点考生小熊在达考点后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遗忘在家中。此时已临近考试时间,带队老师第一时间找到在此护考的交警大队民警王洪恩求助。交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考生迅速赶往其位于卓越路加州城的家中。同时,交通指挥中心立即配合调度,开辟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帮助考生取回准考证和身份证,并及时将其送到考点。小熊同学在进考场前,深深的向民警鞠躬表示感谢。

将晕倒考生紧急送往医院

 6月8日上午文综合考试结束后,福清侨中考点一考生被监考老师搀扶着走进医务室,没想到一进医务室突然晕倒。正在考场外执勤的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峰听到老师们的呼叫,立即带着民警展开紧急救援,将考生抬到交警大队巡逻警车上送至福清中医院进行救治。 在医院,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治疗,这名考生逐渐恢复意识。改名考生因低烧而晕倒,原本需要住院观察,但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后尚可以回考场继续参加高考。民警们积极与学生家长、校方、医院多方进行联系,让警车在现场待命,在中午13时30分许第一时间将这名考生快速送入考场,参加下午的考试,尽最大努力的不使考生失去今年的高考机会。

护送考生

6月8日下午14时10分,福清二中考点的执勤民警江航接到一名忘带准考证考生的求助,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其迅速赶回家中取准考证,以最短的时间安全迅速将其带往考点参加考试。同一时间,福清侨中考点执勤民警接到了一考生求助:因赶时间走错考场,现在因为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怕无法及时赴考。民警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她送往融城中学考点。

 6月8日下午14时30分,高考最后一场英语考试进场在即,大部分考生都已进入考点,但是元洪中学考点的校门口却有一名考生迟迟没有进入考场,与母亲不断地在书包内翻找,神情十分焦虑。一阵翻找无果后,考生母亲立即向元洪中学考点的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严建昇求助,原来该名考生将其准考证遗忘在家中。时间刻不容缓,民警立即指派骑警搭载其母亲迅速赶往位于宏路中联城的家中取准考证,并第一时间联系交通指挥中心,一路绿波护送。开考在即,等在考点的考生情绪越来越焦虑,眼泪快要夺眶而出,执勤民警不断地安慰他:“不要急,你一定能赶上考试”。经过骑警和交通指挥中的默契配合,终于赶在开考前,将准考证送达考生手中,未耽误考生考试。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高考 交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