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多部门推出措施保障高考秩序

fq.fjsen.com  2018-06-05 18:26:12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2018年高考即将拉帷。记者获悉,为确保福清高考工作平安、稳定、顺利、圆满,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清市交通运输局、福清市城管局积极开展高考相关专项活动,为福清考生保驾护航。

市场监督管理局:保障食品安全

为确保2018年高考的顺利进行,保障参加高考考生和工作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食宿点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开展综合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止食物中毒的发生。

高考前,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食宿点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证经营、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是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各岗位从业人员是否规范操作等事项。

高考期间,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考生食宿人员较多的酒店(创元大酒店、卓越大酒店、瑞鑫大酒店、凯斯顿酒店、兰天大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实行专人驻点保障,对各高考食宿点的食品加工过程实施全程监督,全力确保食品安全。

交通运输局:保障考生出行顺利

为给福清市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高考前,福清市交通运输局对运输企业资质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进行全面排查,禁止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和驾驶员参与中高考运输保障;对车辆技术性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参与考生运输的车辆运行良好;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途经考场路段不鸣喇叭;科学制定运力,落实应急预案,根据考点线路客流特点和考生出行时间,适时加密班次,准备充足运力,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应急突发情况,保证考生及时乘车、安全到达。

高考期间,福清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卫星定位实时在线、车辆动态运行监控;落实应急处置,确保车上安全设备配备齐全,遇到突发事件能有效处置;配合市有关部门启动公交、出租车企业爱心送考服务仪式,对持有中、高考准考证的考生予以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出租车。

城管局:保障市容环境正常有序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休息、考试环境,6月1日起,福清市城管局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中高考保障活动,对各校园的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市容环境在中高考期间正常有序。

据了解,各中队将对辖区内的中高考考点进行摸排,加大考点周边随意占道经营、音响噪音扰民、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的巡查力度,并安排人员长期对夜间施工扰民、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此外,在考试期间,各中队将在每个考点配备3至5名的城管队员及1辆执法车,延长上班时间,通过提醒过往车辆要禁鸣喇叭,告知考点周边商户要禁播音响等方式,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高考 措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