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公路分局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fq.fjsen.com  2017-05-23 09:47:58  陈生 王艳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福清公路分局路政人员在辖区的主要公路桥梁和人流相对较大的路段,悬挂醒目的路政宣传横幅,开展形式多样的“路政宣传月”活动。

福清公路分局“路政宣传月”活动紧扣今年路政宣传月“爱护公路,服务出行”的活动主题,主要以保护路产路权,遵守公路法律法规为内容。今年,福清公路分局创新宣传方式,精心策划设计了通俗易懂的卡通宣传手册。画册内容主要分为两大块,一块是依据《公路法》等法律法规提炼出的最基础的路政常识;另一块是结合日常案件处理归纳出的八种最常见的公路违法现象。路政人员走进企业、社区和学校进行发放,并利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路政大厅窗口,向办事人员宣传,已发放2500份。

签订护路责任状是路政部门每年常规工作任务。今年,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福清公路分局深入国道324线、省道305线和省道201线沿线的加油站、沙石厂和重点企业,签订爱路护路责任状,同时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勘验解决问题。

某加油站负责人反映:“道口违章停车情况严重,特别在夜间易导致事故发生。”针对此情况,执法人员及时同交警部门联系协商处理,双方确定加强该路段巡查,必要时定点增加监控摄像等设施。沿线企业负责人回应道说:“这样高效率办实事,让我们放心,我们也一定落实护路责任状。”据悉,在这次“路政宣传月”活动中,福清公路分局路政人员已签订20余份护路责任状。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公路 宣传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