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重点项目征迁安置房源:先封房交付拆除先选房

fq.fjsen.com  2017-04-17 11:36:50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近日,记者从福清市侨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福清市共有7个安置区项目被列入打通断头路重点项目征迁安置房源。选房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程透明并接受各征迁组(属地街道)和所有安置户的监督,并按照先封房交付拆除先选房的顺序进行选房。

为了便于开展选房工作,福清市委、市政府在全市重点项目综合协调组下设安置选房组。安置选房组由福清市副市长高双成统筹指导工作,由福清市国土局局长庄强担任组长、福清市侨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建忠和福清市不动产中心主任何明担任副组长,下设统筹组、监察组、签约选房组、保障组,以充分保障指导架构的强效有力。

“安置选房组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安置选房工作培训、设立专门的安置选房点、制定专业规范化的《安置选房工作细则》、建构合理高效的选房领导组织架构、组织召开关键节点的指导会议等方式,高效推进了安置选房工作,为全市征拆迁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保障。”福清市侨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建忠告诉记者。

据了解,安置户通过由安置选房组里的侨投公司负责的看房、模拟选房、接受选房前预约和选房当天核实选房人身份等一系列选房前的准备工作后,按照先封房交付拆除先选房的顺序进行选房。如果选房当天遇到安置户同一天封房交付拆除情况的,安置选房组便通过现场摇号(首先抽取代表求号,工作人员再将代表球号放入投号机中)产生最终的选房顺序。进入正式选房环节时,每位选房人的选房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超时将被顺延安排到当天最后一个再次进行选房。选房人在安置或购买面积上限内选定满意的房源后,当场签订《安置选房确认书》,选房人、被选房源等信息将通过选房现场的大屏幕和广播同步进行公示。

选房程序:

(1)材料提交。属地街道配合征迁工作组,向安置选房组里的侨投公司提交《选房通知函》、《安置户汇总表》;选房人需向安置选房组(侨投公司)提供身份证原件{如委托他人选房,需提供委托书(经公证或经属地街道证明)、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与《选房通知书》。

(2)核实身份。征迁工作组(属地街道)应协助安置选房组(侨投公司)按照《安置户汇总表》中对选房人的身份进行核实。

(3)选房顺序。按照征迁工作组(属地街道)明确的安置户的选房顺序选房。选房当天有不同项目的安置户参与选房的,按征收公告或搬迁公布的协商期第一天至封房交付拆除时间最短者优先方式产生各选房人的选房顺序。所有被征收人完成封房交付拆除手续后,最早只能于次日9:30前到安置选房组(侨投公司)办理选房手续,由征迁工作组(属地街道)负责通知组织到位。所有城区重点项目被征收人同一天封房交付拆除且同一天参加选房的,通过摇号产生选房。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征迁 安置 选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