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海口渔政所妥善安置吉钓岛渔民停船避风

fq.fjsen.com  2016-07-11 08:37:36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8日,台风“尼伯特”来临前夕,海口镇立新澳口附近的渔政所热闹非凡,来自城头镇吉钓岛的村民们在休息室里与工作人员聊天。

吉钓岛没有大渔港可以避风。台风天,对村民林宏伟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因为,岛上的小船可以加固,但大渔船只能驶离吉钓岛,去附近的海域避风。一遇到大台风,他就要把渔船开到海口镇立新澳口停靠。

担心台风给渔民造成损失,7月7日一大早,林宏伟等人就被村干部劝着离开吉钓岛,全部来到立新澳口停靠。因为没有雨,只有大风,渔民们都躲在自己的船里不想上岸,甚至不愿意在附近宾馆住下。渔政所工作人员再三催促,他们才陆续来到所里避风。

虽然渔政所为渔民们准备了瓜果,但渔民们的心里还是忐忑不安。“我们非常希望在家附近就能停船,而不是每次都要驶离这么远,来到这个地方。”渔民们说,他们担心岛上的家人,家人也担心他们,大家只能靠电话保持联系。

得知渔民们的焦虑后,渔政所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把渔民们的诉求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在吉钓岛建一个码头,让渔民们就近避风。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台风 防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