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直言不讳真批评 指明责任要落实

fq.fjsen.com  2017-03-13 09:28:02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接下来,请同志们围绕2016年度履职总体情况,进行述廉述责。”

“按照分工安排,我分管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在工作中,本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两学一做’有关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努力做到廉洁自律,为政清廉。但仍存在主动进位意识不够强、党内生活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遵纪守规不够严格等问题和不足……”这是3月10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上的一幕。当时,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在述廉述责。此次述廉述责,不仅“拷问”汇报人主责主业履职情况,也要求讲真话、点问题,让发言人摆出“干货”。

在随后的点评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罗明炜直指问题,较真揭短,既倒逼汇报人履职尽责,也帮助他们指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希望你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梳理信访室、案管室等工作职责,将问题线索管理权从纪检监察室分离出来,改由案件监督室掌握,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方式、规范监督执纪权力运行。”罗明炜指出,述廉述责的“责”,是抓自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他强调,各有关人员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提升,扩大述廉述责效果;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管党治党,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保持高压态势,抓好“一岗双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绝不纵容腐败行为发生。

会后,参会人员还以无记名的方式举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纪委 监察 腐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