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男童舌头被卡在伞柄上 消防官兵与医生一起将其取出

fq.fjsen.com  2017-02-22 18:21:32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今日上午8时许,福清市音西街道福唐路清展花园内一名男童的舌头被雨伞柄卡住,后由福清市医院的医生和福清市音西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终让舌头安全“脱困”。

“小孩跟其母亲大概是八点多过来,当时伞柄是卡在舌头底下,黏膜破了。”福清市儿科口腔科医生唐蒲菁告诉记者,由于他一时也没有找到较好的方法将伞柄从小孩嘴中取出,孩子母亲十分焦急,便打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福清市音西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医院后,协助医生们先把伞柄剪短,再一点点地旋转伞柄将其取出。

据悉,孩子在玩耍时未注意安全,用嘴巴去咬伞柄,结果却卡在舌头底下。

唐医生表示:“异物卡喉这种情况很常见,我们医院几乎每天都会接诊到类似的情况,为儿童的好奇心特别强,喜欢用手抓握一些小部件,容易发生意外。”

医生提醒,发现小孩吞入异物后,应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或报警。家长同时要记住,最好的抢救方法是预防,平日里一定要教育和看管好孩子,避免让小孩接触硬币、钥匙等物品。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医生 消防官兵 儿童 意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