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红色”遗址重焕光彩 福清市海口镇斗垣陈氏祠堂重修竣工

fq.fjsen.com  2017-02-03 08:56:16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1日,福清市海口镇斗垣村陈氏祠堂兴建285周年纪念暨重修竣工庆典仪式隆重举行。

海口镇斗垣村是福清市革命老区基点村,为原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程序(原名陈振芳)的家乡。陈氏祠堂始建于清雍正九年(1731年),原为当地族人祭祖、集会、办学、演戏之场所。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1930年代,陈氏祠堂成为当地地下党组织活动的交通站、革命指挥中心、农民革命运动讲习所、培训班及其游击队员之家。由于遭到反动派多次破坏,陈氏祠堂破烂不堪,最后于1990年才得以修缮。因陈氏祠堂具有深厚历史积淀,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去年,斗垣村决定重新修建陈氏祠堂,并得到当地村民的热心捐助。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遗址 重修 竣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