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将开展重点革命遗址修复工作

fq.fjsen.com  2016-12-02 09:23:27  林明 王晓春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会议上获悉,即日起,福清市将重点抓好革命遗址的修复、保护和利用工作。

据介绍,福清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下一阶段,福清市市直有关单位及相关镇街,将结合新农村建设和旅游资源开发,继续推进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的修复、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使其成为福清市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老区办及有关镇街,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先后对福清县委诞生地旧址(陈氏支祠)、县委驻地旧址(俞兆恒故居)、斗垣革命烈士纪念室(程序故居)、福平沿海抗日游击第八中队驻地旧址(漈阳书院)、闽中特委驻地旧址(蔡三俤故居)等革命遗址进行了修缮。其中,罗汉里革命根据地旧址不仅进行全面修缮,还建造了纪念碑、纪念亭,修复了遗址道路和房屋,布置了史料展览,成为福清市红色旅游的一大亮点。下一步,除了开展重点革命遗址修复和保护工作外,福清市委党史研究室将重点搜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融检查、指导、视察等活动和历届县委、市委工作的资料。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革命遗址 修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