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阳下街道旧书院变新讲堂 革命遗址焕发活力

fq.fjsen.com  2015-03-31 09:12:30  林明 通讯员 杨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位于福清阳下街道漈头村的革命遗址漈阳书院,近年来由市委党史研究室、老区办和阳下街道共同出资,进行了全面修缮。

记者了解到,漈阳书院不止屋顶、墙壁、门窗焕然一新,书院还配置了讲台、桌椅、电器设备等,成为“道德讲堂”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并且,陈氏支祠埕前还修了小广场和草坪小公园,周边修了水泥路,成为当地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为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教育人的作用,市委党史研究室多次到漈头革命历史纪念馆、俞兆恒故居(福清县委驻地旧址)、罗汉里游击革命根据地(闽中游击队第一支队驻地旧址)、东关寨(闽中游击队第一支队战斗地旧址)、蔡三俤故居(闽中特委驻地旧址)、福清市斗垣革命烈士纪念室(程序故居)、陈氏支祠(县委诞生地)、漈阳书院(福平沿海抗日游击第八中队驻地旧址)等革命纪念场馆和革命遗址开展修缮和管理工作调研,集中基层干部群众的智慧,提出指导性的修护意见,推动我市革命遗址遗迹的修缮管理和开发利用。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截至目前,党史研究室、老区办和相关镇街已对陈氏支祠、漈阳书院、蔡三俤故居、俞兆恒故居等革命遗址进行修缮,革命遗址重新焕发活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