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八名农民工被欠薪十万余元 未签合同难讨回

fq.fjsen.com  2017-01-12 18:52:30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近日,网友“刘叶成”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我们一行8人外省务工人员,从2016年5月至2016年12月在福清利嘉中心3号楼进行模板安装施工作业。从2016年12月6日至今,一直找相关人员要回8人105200元的工资。直属老板陈建忠以工程时间拖长亏钱为由,一直未付工资。而后又向直属劳务公司(重庆天发劳务公司)与利嘉项目部(中铁十一局)索要,他们以我们老板已经超支为由,拒绝支付。”【留言详情】

刘叶成告诉记者,此次讨薪的8人,分别来自四川、江西、广西、贵州、福建5个省份,他们在2016年5月份经老乡介绍来到福清利嘉中心3号楼进行模板安装施工工作。8个人没有与直属劳务公司和利嘉项目部签订相关合同,只跟对他们负责的老板陈建忠有口头约定,每天工作10小时,工资300元,并且每月还有1500元到2000元不等的生活费,其余工资年底一起结算。

“每月10号到15号之间本应发放的生活费,却迟迟不能到位,从5月10号到12月5号左右都是断断续续给一部分,现在连最后的工资也没有。”刘叶成表示,虽然工程还没完成,但工资一直不能按时发放,渐渐地大家没有动力去干活。2016年12月6号,他们集体罢工,希望能讨回被拖欠的105200元工资。

随后,记者拨通了8位工人直属老板陈建忠的电话。陈建忠解释说,“正常情况下,8位工人的工资是由我来支付,但是由于亏本拿不出工资,所以从2016年开始,我手下工人的工资和生活费都由劳务公司和项目部直接发给工人。”

“我也不是直接与劳务公司和利嘉项目部签订合同,上面还有老板。与我签订合同的老板称工程任务没完成,账目对不上,便扣掉了十几万费用。”陈建忠表示,劳务公司和利嘉项目部在支付了一部分工人工资之后,不知何种原因,剩余的工资拒绝支付。现在,他在与老板、劳务公司、利嘉项目部进行协调,希望能将拖欠的工资尽快发给工人。

重庆天发劳务公司负责人邹亮则表示,陈建忠是与自己下属的一个施工班组签订的合同,但他并不清楚具体签订内容。“付给工人的工程款现在已经超支了,陈建忠还欠我们不少钱,现在我们准备起诉他。相关信息都已上报福清市劳动局、建设局和信访局,那边都有登记。”邹亮说。

福清市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涉及陈建忠讨薪的工人不止这8个,在此之前还有一部分工人工资未发放,后通过与利嘉项目部(中铁十一局)协商后现已支付。但是,此后仍不断有工人拿着称是陈建忠写的欠条来讨薪,有些欠条甚至没有按手印。由于前来讨薪的一些工人不能提供能够证明自己在利嘉中心干活的证据,所以利嘉项目部在无法确认工人是否与陈建忠有关系的情况下不再支付工资给他们。

而对于这8位工人的欠薪将如何讨回,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只能采取两种途径:一是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陈建忠;二是按劳动仲裁解决,追回欠薪。

对于该事件后续进展,本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直通屏山 欠薪 合同 讨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