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苏北农民工在福清龙田讨回十几年前的欠薪

fq.fjsen.com  2017-01-11 18:02:22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非常感谢福清龙田司法所工作人员帮我讨回十几年前的欠薪,没有他们的帮助可能都找不到当年的老板。”独身一人从江苏徐州来到福清龙田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一定要替自己再次感谢龙田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也提前祝他们春节快乐。

近日,网友“火吻冰”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我是苏北一名农民工,现在在福清龙田镇向该镇一包工头讨要欠了十多年的工钱,现在被困在龙田镇。”看到留言后,记者联系到了留言者李先生。李先生说,自己今年66岁,1999年至2000年期间在湖北一工地干活,到年底时包工头薛姓老板只给自己300元工钱回家过年,称剩余的14300元后续会发放。然而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该老板,一晃十几年过去了,但心头这件事一直放不下,便于今年1月4号孤身一人来到福建福清。

“当时只知道老板是龙田人,其他信息都不清楚。”李先生说道,通过了解后才得知龙田所在的具体省份和城市,便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来到福清。到福清之后,李先生先后到龙田派出所、信访办、镇政府咨询,均无所获。最后通过龙田镇政府的介绍到龙田司法所寻求帮助。

起先,由于李先生掌握的信息不多,龙田司法所只能通过李先生的基本描述将目标对象所在村庄锁定,而后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才找到十几年前欠薪的薛姓老板。

“寻找‘薛老板’花了整整一天时间,李先生千里之外赶过来,家庭条件又不好,我们必须要尽力去帮助他。”龙田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杨基说,在司法所领导和村干部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联系到该老板。但十几年间,薛姓老板发生了很多变化,家庭遇到困难,负债累累,本人身体状况也不佳。

“14300元对于一个困难家庭而言一下子也是拿不出的,考虑到双方条件,只能彼此做些退让。”杨基介绍道,经过调解,李先生和薛姓老板达成一致意见,李先生讨回欠款12300元。

杨基表示,龙田司法所每年都将讨薪当作工作重点开展,希望通过努力能减少此类事件发生,让辛苦一年的外出务工人员尽早回家与家人团聚,开心过春节。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苏北 讨薪 欠薪 龙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