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江阴镇新农村建设措施足 特色显

fq.fjsen.com  2017-01-05 16:58:20  黎臻懋 林薇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林薇)走进福清市江阴镇下垄村,沿着一条条干净整洁的乡间小道,道路两旁绿意盎然,文化墙被粉刷一新,虽已是深冬,却让人感受到一派温馨祥和的景象。“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原本‘脏、乱、差’的村子变了样,成了村里人满意、城里人羡慕的幸福家园。”下垄村主任介绍。村貌之变、文化之变,见证着江阴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化蛹成蝶的缤纷过程,阐述着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之路。

屿礁村农民小区一期

一村一品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文化

在文化人笔下,无论是沈从文的湘西,贾平凹的陕北,还是莫言的高密,都透着浓浓的乡土气息。乡土情结,是渗入不少中国人骨子里的东西,也是乡村文化中为人称道的地方。按照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 “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魅力村庄”的工作理念,江阴镇努力挖掘各村特色和传统文化内涵,融入历史、文化元素,重塑新农村文化之魂,打造亮点纷呈的工作特色。

屿礁村的乡贤遍布世界,近几年来,该村以“侨”为特色联结海外侨贤力量,弘扬善行义举,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形成屿礁特色侨乡文化。“这座文化活动中心就是克辉楼,里面各种设施齐全,我们闲时都在这里活动。这座小学是兵弟楼,现在当做学校教学楼使用。很快村里的孩子就有新教学楼啦,再也不用挤在这小小的村委楼里。”村民们兴奋地说。这些旅外的乡贤不仅为屿礁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捐助资金,建设村老人活动中心、屿礁小学等,更把外界文明之风引入村里。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江阴 新农村 特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