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建检验检疫局助力:江阴港区“向海”辐射增强

fq.fjsen.com  2016-12-28 08:54:55  卢贤明 吕问贤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建检验检疫局多管齐下,加大扶持力度,不断帮助福州港增强“向海”辐射能力。今年1-11月,江阴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4.76万标箱,同比增长13.18%;完成内外贸散杂货吞吐量70.4万吨,同比增长45%。

9月8日,印巴线集装箱船舶“中远圣保罗”轮首航靠泊江阴港区,该航线是由中远海运、长荣海运、万海航运和太平船务首次联合在福州港开辟的第一条印巴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福州直达印巴的航线空白,为福州港由新兴市场不断增长带来的货量提供了新的、便捷的直达海运服务。据悉,上述4家船公司在该航线上共投入5艘运力平均约40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每周四挂靠江阴港,航线途经福州江阴、香港、南沙、蛇口、新加坡、巴生(北)、科伦坡、卡拉奇、蒙德拉、巴生(北)、福州江阴。

为进一步帮助福州港增强“海向”辐射能力,福建检验检疫局致力口岸提速增效,持续深化与地方政府和口岸查验单位的协调协作,尤其是通过加强与海关的协作,推进制度和技术创新,落实日常问题对口沟通,重要问题会议协商,在进口废料联合查验、关检“三个一”合作、关检“一站式查验”、打击木质包装逃漏检、促进重点产业发展、为海关打私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既强化把关职能,又增强服务发展合力。同时,有效落实福建检验检疫局三通两直、通关单无纸化、入境货物多点报检、简政放权推进原产地签证制度改革以及泛珠6省区域通关一体化等通关便利措施。

该局还主动对接自贸试验区创新,落实整车“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模式等创新举措,实现自贸区两岸直航交通工具登轮比例由10%—50%放宽为全部采取电讯检疫免予登轮。

与此同时,该局全力帮扶重点产业发展,深化检政、关检、检企紧密协作,制定关于提升进口汽车通关时效五项措施,梳理再造汽车整车进口检验检疫业务流程。对需要检测的进口废物原料实施“并批送检”模式,江阴口岸年进口再生资源量约占全省辖区50%。积极推进进口饲料待检存放场所、标签加施场所建设,促进辖区饲料进出口增长。

此外,福建检验检疫局强力帮扶提升口岸实力,指导10#、12#泊位口岸设施建设,帮扶新港码头完善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软硬件设施建设,实现福州新港进境水果零的突破。同时,帮扶口岸扩大大宗散货业务,联合企业为辖区港口揽货,对符合条件的进口矿产品实施“即停即验,即卸即运”,实现到港船舶“零等待”、“零滞港”,帮助收货人节省大量堆存费,大大提升了口岸的接卸能力。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检疫 江阴 帮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