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VEX机器人进校园 玉屏中小学生玩出高技能

fq.fjsen.com  2016-12-24 20:20:45  王晶 陈群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什么是VEX机器人?

据了解,VEX机器人是一项受到国际认可的教育型机器人,包括7至15岁学习的VEX IQ机器人与9至18岁学习的VEX EDR机器人,在编程完成后下载到遥控装置中,由学员操控遥控装置来完成机器人的各种动作。

“VEX机器人可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和科技竞技能力。在VEX机器人大赛赛场上不允许教练上场指导,比赛全程由学生自己完成,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玉屏中心小学VEX机器人工作室指导老师吴剑告诉记者,一些学生在接触机器人后在学习能力和生活习惯方面都有许多改变。

有两间教室大小的工作室里,堆放着各种组装机器人的零件,大小不一的铝条、电线、小扳手、螺丝刀等,在老师和学生精心配合下组件了一个机器人的“小世界”。课间十分钟,三个学生急冲冲的跑到工作室,迅速拿起桌面上的遥控器认真“对抗”起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特色 教育 机器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