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文件支持“同线同标同质”

fq.fjsen.com  2016-12-17 10:37:15  张子亚 来源:央广网  我来说两句

央广网福州12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近日,在福建检验检疫局的推动下,福建省福清市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作实施意见》,针对推动“三同”建设、鼓励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实施扶优扶强战略等方面给出了明确的政策和资金激励措施。这是全国首个由地方政府发文出台的激励措施文件。

“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作为全国首个地方政府发文出台“三同”激励措施文件,福清市政府专门成立“三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推进《意见》的实施。该《意见》将有力推进 “三同”工程建设,促进出口食品企业持续提质增效,是推动地区食品行业率先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国内食品供给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今年3月份,为增强出口食品国际竞争力,引领和带动国家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国家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实现“高端品质、内外共享”,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启动了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工程,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全国培育100家“三同”示范企业。“三同”示范企业需做到“质量基础实、创新能力强、执行标准严、品牌效应大、社会信誉好”。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三同 出口 内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