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一都镇调研指导

fq.fjsen.com  2016-12-05 08:42:15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福清市一都镇,调研指导百日攻坚项目和新农村建设,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王进足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两违”整治,加强修缮和保护人文古迹,推进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力促特色产业和新农村建设协同发展,努力把福清市一都镇建设成更加宜居宜游、繁荣兴旺的福清泛北部生态圈。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察看了福清市一都镇王坑村、东山村等新农村建设,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随后,又实地勘察了东关村的东关寨、唐驿大招艺术村,后溪村的后溪漂流、火烧仑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有关事项。

在与相关乡镇、企业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一都镇关于百日攻坚行动、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旅游开发、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汇报。据悉,2016年是一都镇作为福清市泛北部生态圈和生态板块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该镇紧紧围绕“大福清”战略部署,按照“生态立镇、创业强镇、旅游兴镇”的发展目标,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个“山地慢城”,取得了初步成果。目前,该镇已全面完成东关寨修缮与保护、普一线道路征迁等百日攻坚投资和征交地任务;建成了普礼村、王坑村、东山村、一都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扎实推进“无违建”示范镇创建工作。

王进足对一都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主动作为,增强内力。镇村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结合当地实际,深入谋划民生保障、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把设想细化成方案,并最终落实到具体工作安排中,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内力”。二要真抓实干、力求实效。相关部门要做好规划,围绕“旅游”主线,推进产业和生态共同发展,全面加强电力、通讯、饮水等功能配套,主动融入“大福清”建设发展,打造福清生态旅游一都板块。

福清市领导王德玉、林健、林鹤志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调研 一都 美丽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