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瑞亭小学科技小分队体验趣味科普

fq.fjsen.com  2016-11-23 09:26:44  林翔 郑敏 薛丽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1月16日,福清市瑞亭小学科技小分队走进福清市气象局,实地参观了气象局观测场、气象预报信息工作室,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

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进入观测地,与各种气象设备进行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并围绕本地天气气候特点、主要灾害天气、气象灾害的防御、预警信号、天气预报制作与发布等气象科普知识,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课。

接着,孩子们来到了气象预报信息的工作室,大大小小的电子屏上实时变换着滚动的云层、交错的曲线、精密的数据。“哇,原来我们每天看到的天气预报就是从这些图片和数据中来的。”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看着电脑上错综复杂的线条、屏幕上的风云变幻,孩子们争相提问,与讲解员互动频频,体会到天气与生活的息息相关。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科普 小学 瑞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