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消防大队开展百日攻坚项目消防现场办公

fq.fjsen.com  2016-11-14 08:33:58  滕端钦 林文捷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我们企业要成立自己的消防队伍,可是专业人员缺乏、技术薄弱,我们可以对接江阴特勤消防中队,请你们帮忙培训人员,配备专业消防设施吗?”“建筑消防设施设计、施工图等都在前期审查阶段,你们能帮我们咨询吗?”……11月10日,福清市消防大队在江阴工业区开展百日攻坚项目消防现场办公,一一为企业解答消防方面的问题。

当天,福清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深入江阴工业区部分百日攻坚企业项目建设现场,逐家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确保项目建设不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在消防给水设计方面存有疑惑,现在有消防大队林文超参谋专人对接制定设计工作,我们就放心了。”润滑油福州泰域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根昂告诉记者,消防部门面对面的现场办公非常好,有利于快速解决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速消防设施的建设和审批,推动项目建设。

开展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一批问题,这是福清市消防大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百日攻坚项目提供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快速建设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百日攻坚战中,福清市消防大队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制定出台了《福清市公安消防大队服务“百日攻坚行动”十二条措施》,全力助推百日攻坚行动。福清市消防大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开设攻坚项目“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答疑解惑项目,节假日期间正常开展对外服务。同时,攻坚项目由专人经办对接,全程负责跟踪项目审批情况,并推行攻坚项目容缺预审、预验制度。在攻坚项目受理资料不齐全的情况下,无条件对建设项目进行消防设计图纸消防预审,并出具预审意见,指导业主进行图纸方案优化,待申报材料齐全正式受理后,可立即转换为正式的消防审批文书;项目施工期间进行现场消防指导,提供消防预验收服务,帮助企业发现并解决施工难题,积极为企业争取时间,尽快投产;落实攻坚项目现场办公制度,成立攻坚项目消防技术服务小组,定期深入攻坚项目进行现场服务指导,及时帮助业主解决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火灾隐患整改、消防施工等方面难题,合理优化方案,消除火灾隐患,解决安全问题;对接市行政服务中心,加入并联审批改革,在立项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与其他部门进行无缝对接,落实联合踏勘等措施。此外,市消防大队还通过采取减少审批范围、简化审批受理条件、合并部分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至法定时限的30%等措施,推进攻坚项目提速增效。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消防 百日攻坚 江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