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到社区

fq.fjsen.com  2016-11-09 08:35:27  陈贤清 陈小满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观看消防展板,竞答消防问题,体验消防作战,开展消防演练……11月8日,一场由福清消防大队主办,薛建波消防宣传服务队协办,主题为“携手共建消防平安社区”的消防安全活动在龙田镇庐江公园热闹开场。

“增强居民消防意识,自救意识,远离火灾……”上午9时,活动在薛建波、何坤华的消防宣传服务队宣誓中拉开序幕。来自龙田镇学校、企业以及村居的200多名群众在消防战士的带领下,依次观看了消防展板。龙田三村村民施女士说:“之前,只知道用水灭火,听了消防战士的讲解后,知道了还有隔离、窒息、冷却、抑制等多种灭火方法,真是长了见识。”

在消防知识有趣竞答环节,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回答消防战士提出的问题,答对题的还能领到小礼物。“有些问题听似简单,可经消防战士补充讲解后,还真有很多消防常识我们不懂。”村民张先生说。

着消防服,戴消防帽,穿消防鞋,在体验消防作战区域,不少群众主动体验了把消防战士作战的情形。虽然大家穿戴不怎么规范,但大家都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龙田兰天酒店的员工林小兰说,她是头一回穿上这么厚重的消防服,可见消防战士作战时的艰辛。

着“火”了,现场浓烟滚滚,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现场观众纷纷拿起灭火器,一同对着火源进行喷射,不到5分钟时间,明火被彻底扑灭。“我是第一次拿灭火器灭火。”村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有这次的“实战”演练,还真不知道灭火器咋用呢!”

福清消防大队参谋薛可平说,举行此次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旨在让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增强火灾逃生技能和自救本领,共同营造平安社区。薛建波告诉记者,现在农村有不少孤寡居住场所存在消防隐患,有的村民还缺乏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后,他将继续带着他的消防宣传服务队走村入户,发放消防安全传单和消防知识手册,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防火常识,自觉消除消防隐患,为平安福清尽一份力。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消防 安全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