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上迳在重阳节开展慰问老人活动

fq.fjsen.com  2016-10-11 09:25:11  滕端钦 郑杭燕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重阳节来临,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连日来,福清市上迳镇村两级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数百名老人感受到浓浓的重阳情、深深的敬老意。

10月8日,上迳镇负责人及镇老龄委干部一行进村入户,看望慰问了16个村的142名90岁以上老人,让老人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此次慰问,该镇共送去花生油710斤、长寿面639斤,鸡蛋1420个。

10月9日,上迳镇海头村两委干部组织企业家们摆了28桌“重阳宴”,为村里的227位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和关怀。

当天,上迳镇各村也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高龄老人。其中,南湾村的企业家杨勇龙、杨宗龙、杨宗铭、杨效其、杨大炳等人也慷慨捐资,为该村307位老人送上慰问金和礼品。

岭胶村是上迳镇工业小区的所在地,每年重阳节,位于村内的企业都会捐资慰问高龄老人和困难老人。今年的慰问活动,得到林秉金、黄祥安等5名企业家和天马饲料、中海渔、必兴包装厂等11家企业的赞助,共筹集到慰问金20500元。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上迳镇也大力宣传孝文化,共发放《老年节话孝道》宣传单586份,呼吁辖区村民用实际行动给父母打电话、做饭菜,关注老人,关爱老人。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重阳 老人 慰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