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义工协会走进三山镇敬老院慰问老人

fq.fjsen.com  2016-05-18 08:54:30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15日,福清义工协会15名义工前往三山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他们送上了3个崭新衣柜。

据了解,4月24日,福清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和三山镇爱心人士一起走进三山敬老院,开展“志愿在行动 爱心在传递”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面条等生活食品,陪老人话家常,打扫清洗敬老院,给院子里添置新植物等,让老人们感受到春日里的温暖。在活动过程中,细心的义工们发现老人房间中的衣柜因年久破旧,柜门脱落,无法修补,影响日常使用。义工们把这件事情默默记在心里,商量着在下一次的活动中为老人置换衣柜。

5月初,义工们在微信群中发布了为三山镇敬老院的老人们添置衣柜的倡议,群友们积极响应,踊跃认捐,共筹集善款1440元。

15日上午,义工们再一次前往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了爱心衣柜,并把衣物装进柜子里。义工们还分组行动,有的给老人测血压、量血糖、询问老人身体情况,有的帮老人修理“罢工”家电,有的陪老人聊家常、说心里话,有的帮忙打扫收拾房间,有的切菜包水饺……还有不知名好心人士送来红包、衣服、碗筷等给老人。老人们紧紧握住义工的手表谢意,义工们看着老人满足的笑容,心里满是欣慰。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义工 敬老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