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城关小学学生获佳绩

fq.fjsen.com  2016-10-11 09:08:5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016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福清市城关小学学生陈姿宛林荣膺全国总决赛小中组二等奖和最美声音奖。

作为中国青少年语言赛事第一品牌,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诵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和古今经典篇章,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中华审美风范,提高我国青少年的汉语应用和表达能力。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在全国设立100个赛区,分为幼儿组(学龄前)、小低组(1—2年级)、小中组(3—4年级)、小高组(5—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六个组别进行。参赛内容为《中国语文朗读指导手册》内选编的篇目,涵盖歌谣、童话、寓言、故事、散文、小说、台词、诗歌等。

今年5月—8月间,城关小学学生陈姿宛林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福清初赛、福州复赛、福建省赛区决赛,并获得参加在北京市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资格。在200多人参加的小中组总决赛中,陈姿宛林脱颖而出,朗读的诗歌《我想》荣膺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最美声音奖。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朗读 获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