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嘉福金朝慈善”助学活动

fq.fjsen.com  2016-08-29 08:53:04  何高光 郭在仁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25日,由福清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嘉福金朝慈善”大学新生助学活动在市教育局举行。省教育系统机关工委德育中心副主任柯墅沧、福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文金、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陈钦纬以及福清市教育局、民宗局、侨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助学的对象为2016年度福清市域内的特困大学新生以及部分在校大学生,共有44人受助,每人助学金5000元。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是嘉福今朝国际集团旗下机构,前身为“全球防灾工程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创办人为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副主席、澳门福清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俞朝阳先生。该基金会以“敬老、扶贫、助学、助残”为宗旨,关注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传承助人为乐精神。今年,该基金会曾专门拨付100万元,并通过市海联会定向捐助福清市域的慈善公益项目。


当天,受助学生对捐助单位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将来传递爱心接力棒。


“这44位学生大多是低保、孤残家庭的子女,我们希望做到精准扶贫。”福清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为了落实本次捐助活动,此前,福清市民宗局和市侨联、市助学助残协会、市关爱青少年协会等单位曾多方走访、摸底调查,推荐出22位贫困学子;福清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经过严格把关,选出22名最需要资助的学生。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