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大学生座谈会

fq.fjsen.com  2016-08-24 08:39:3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19日,福清市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大学生座谈会,向223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65.65万元(如右图),帮助贫困生圆了上学梦。市领导林峭立出席座谈会。

今年7月份,福清市继续开展主题为“圆贫困学子求学梦”的“金秋助学”活动。帮扶对象包括5类人员:当年考入本科、大专院校(含经教育部批准备案,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统招计划的民办院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往年考入本科、大专院校,目前仍在校就读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高中阶段在学子女;家庭严重受灾或直系亲属患重病的职工在学子女,农民工(包括加工承揽户)生产或生活资料有较大损失的,以及无生活来源的福清籍孤儿学生;建档农民工在福清市城区中小学就读的子女。市总工会通过各产业系统、三大开发区、镇(街)工会及相关单位对困难学生进行调查摸底。经过对27家单位上报的申请助学名单进行严格资格审核,共筛选出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223名。

与去年相比,今年福清市“金秋助学”资助标准有所提高,应届大学生每人可领到助学金3500元,比去年增加500元;在读大学生每人可领到助学金3000元,比去年增加1000元;高中(含中职)及以下学生每人可领到助学金1000元,与去年持平。据悉,这些助学金不以现金的形式进行发放,市总工会将在新学年开学之前,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发放到每名受助学生或其父母的银行卡上。

当天,有5名受助大学生代表在座谈会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成长历程,并对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变逆境为动力,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同时,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加志愿者、义工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林峭立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对近年来市“春风”办、市总工会等单位持续开展助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受助学生要自尊自立自强,勇于面对逆境,战胜暂时困难;要勤奋读书,学好知识和技能,同时要锻炼身体,努力成长为各类人才,报答亲人、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据介绍,此前,市总工会还组织困难大学生赴勤工俭学基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打工期间,勤工俭学基地为困难大学生发放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资助性劳动报酬。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助学 座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