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吹嘘能用钱买驾照骗取2万多 男子因诈骗被判刑

fq.fjsen.com  2016-08-02 15:39:57  林芳 来源:福清法院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林芳)认为驾照难考,有些人动了花钱买驾照的念头,福清男子余某就钻了这个空子,谎称能够花钱买驾照,骗取他人钱款2.5万元。近日福清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余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2012年年底的一天,余某在潘某经营的福清市龙田镇某茶叶店内,向潘某、郑某等人吹嘘自己能够不用参加考试,花钱就能购买驾驶证。十几天后,余某带着事先购买的假驾驶证再次来到潘某的茶叶店,欺骗潘某、郑某等人,驾驶证是他之前花钱购买的。潘某、郑某等人信以为真,随即表示想通过余某购买驾驶证。余某当场表示若要购买驾驶证则需每人缴纳人民币5000元作为办证押金,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相片等材料。而后,潘某、郑某等五人按照余某的要求先后支付给余某办证押金共计人民币2.5万元。余某得手后,将上述财物纳为己有,用于个人日常开支。

今年3月13日,余某向被受骗的五人退还财物共计人民币2.5万元。

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5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但他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判决余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诈骗 判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