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民请注意警惕“发放残疾人补贴”骗局

fq.fjsen.com  2016-05-12 08:36:42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福清市民林女士接到一个诈骗电话,对方以“发放残疾人补贴”为由,要求林女士提供银行账号和密码,从而达到骗钱的目的,幸好被林女士识破。林女士提醒,市民朋友特别是有孩子的家长要是接到类似电话,一定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前几天,市民林女士接到一个显示北京地区的来电。对方在电话里说:“你好,你是某某人的家长吧,你孩子有残疾证,你可以享受一年3600元的补贴,你可以打电话给财政主任领钱,如果不方便,就提供银行账号和密码给我们。”

由于对方了解自己孩子的情况,起初,林女士不疑有诈,希望对方发送财政主任的联系方式,但对方却以自己是“用座机拨打”为由,与林女士周旋。机智的林女士突然意识到对方一直用手机跟她通话,明显是诈骗,于是立即挂断了电话。

林女士说,家住海口镇的陈女士也遭遇这样的骗局,她希望其他家长不要上当。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电信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