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高考后谨防“录取”诈骗

fq.fjsen.com  2016-07-06 08:57:40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高校扩招,交10万元就读军校。”“掌握高校内部招生名额,可提供咨询服务”“只要交钱,就能帮你调专业。”近日,不少市民接到自称高校工作人员的“录取”电话,对此,警方提醒市民要擦亮眼睛,以免上当。

据介绍,高考“录取”诈骗主要利用家长对现行高招情况不太了解又迫切希望孩子上好大学的心态行骗。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使用全国统一的高考查分网站和官方提供的电信移动联通等查分电话进行查询,不点击任何不明网址,也不要相信一些中介公司或者个人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向家长所作的“只要花钱就可以拿到自主招生指标”的承诺。

另外,高考补录是针对落榜考生进行的网上公开征集志愿录取,并不针对个人,更不会以此索取钱财。军校招生无内部指标,也不可能计划外扩招,更不可能向考生家长收取数万、数十万元的高额费用。市民在接到此类诈骗电话时,应不予理睬。当无法判断是否属于诈骗的时候,可咨询孩子所在的学校。如果发现被骗,要及时向警方报案,尽最大可能挽回损失。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高考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