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台风过后有人冒用福清消防部门的名义进行诈骗

fq.fjsen.com  2016-07-15 18:08:11  颜之宏 来源:新华社福州  我来说两句

提要:台风“尼伯特”过后,福清的部分企业接到冒充消防部门的电话,以“紧急采购救灾用品”的名义实施诈骗。据福清市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石国勇介绍,行骗者冒用福清市消防部门的名义,致电福清多家从事消防器材经营的企业,告知对方急需采购帐篷。

台风“尼伯特”过后,福清的部分企业接到冒充当地消防部门的电话,以“紧急采购救灾用品”的名义实施诈骗。截至目前,已有企业被骗2万余元。

据福清市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石国勇介绍,行骗者冒用福清市消防部门的名义,致电福清当地多家从事消防器材经营的企业,告知对方急需采购帐篷。由于所需帐篷数量巨大,行骗者还“贴心”地向受害人提供了一个所谓帐篷经销商的电话,并要求受害人代为采购。出于对消防部门的信任,受害人在骗子的指导下向其账户支付保证金。当受害人汇款后,骗子的电话便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受害人遂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事发后,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发布消息,明确灭火救援、社会救助、抢险救灾等应急救援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并提醒民众在接到此类诈骗电话时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或消防部门报告,以免财产损失。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冒名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