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委教工委谋划教育改革发展新思路

fq.fjsen.com  2016-07-27 08:22:06  滕端钦 陈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26日,福清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福清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教育系统改革发展新思路。

在当天的专题学习讨论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当前福清市教育工作实际,充分讨论了福清市教育发展的方向和新思路。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求真、求实、求新的工作态度,努力推动福清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广大党员、教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与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任务和各项教育工作中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转变教育管理职能、深化教育管理体系改革有机结合,探索办学模式,继续开展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逐步探索以中心校为龙头的片区管理、区域间联盟,以及名校“1+X”的办学模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完善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改革,在基本实现免试就近入学、划片规范入学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小学和初中招生改革办法,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设置,遏制“择校”问题;要完善教师招聘制度,拓宽用人视野,多渠道补充教师,探索农村教师岗位津贴增长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在农村完小和教学点长期从教,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升福清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水平。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改革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