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雨中游后溪漂流景区

fq.fjsen.com  2016-06-16 09:24:37  郭成辉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大雨滂沱的清晨,出发去一都后溪漂流景区。途中,大雨织成透明面纱,隔着它,一幅幅难得一见的雨中沿途山水,随着崎岖山路的婉转,蒙太奇式地逐一在我们眼前呈现。呵呵,这是寻常夏天难得一遇的景象。

强降雨如期而至。冒雨开车在山路,有一种危险的美丽,雨天路滑,风景却旖旎。远处,水气蒸腾,将青山披上一层洁白面纱;近处,森林葱郁,那是雨水有心洗涤的结果。

据说,在距离后溪漂流区三分之一路程的云山头上,可以清晰眺望我市经典历史文物东关寨,一行人跃跃欲试,趁着雨儿暂歇,大家下车在路边伸长脖子探望。“在那,看到了。”望着同伴指的方向,云雾缥缈处一栋灰色建筑在青山的怀抱里安详静坐。渐渐的,周遭的声音消失了,仿佛不忍打扰安谧中的东关寨。

继续前行,风景可谓步移景换,雨后的清新空气着实叫人精神一振。就在后溪村部所在地的山坡上,车子又“挪”不动了。这是一个居高临下的位置,可以俯瞰山谷里的新村——一排漂亮的蓝色房子,幸福地被一条由东向西驰行的溪流拥抱着。山谷狭长,视线随着两边青山向远延伸,濛濛白雾,雨雾缭绕,我们仿佛进入的是仙境!

雨天的后溪漂流景区,竟然不乏游客。景区林经理介绍说,为了迎接暑假的漂流高峰,景区早早做好了河道修复等准备工作。但因为下雨,水量陡增,漂流的河道超过水位,不适合全程漂流。为了让爱好雨季漂流的游客“过把瘾”,景区采取万无一失的安全措施,在绝对保证游客安全条件下,满足少部分游客的需求。“做自己的船长,闯自己的航道。”林经理说,这是许多喜好漂流的游客们的共同心声。

后溪漂流从起漂点开始,途经龙潭、和尚潭、姜母潭、龟岩潭、水花潭,最后到达与永泰县交界处的观音潭。漂流路程全长6公里,漂流时间约需3小时,沿途经过50多个大小弯道,14道叠水激流,19处险滩,8处缓冲区,成为休闲旅游的一处绝佳胜地。

我们沿溪漫步,无法体会驾艇漂流时随流水湍急、缓慢而产生的惊险和惬意,但也别有一番乐趣。沿着溪边一路漫步,但见溪水有深有浅。深处,阳光入射后大部分色谱被吸收,只余蓝光和绿光,使得深处的溪水呈现出蓝色,隐隐带着神秘;而浅处溪水,则透明得可以看到水底光滑的石头,有圆形,也有椭圆形,仿佛一枚枚上亿年前遗留给后人欣赏的恐龙蛋。

途中,奔腾的溪水遇到石头围堵,溪水冲击出白花花的水花儿,哗啦啦响着,侧耳听着就是天然的背景音乐。其实,那应该称作天籁之音。置身其中,谁都得陶醉。

就这么一路走走停停,来到了终漂点——观音潭。这里最深处达9米,传说观音菩萨曾到此地一游,所以名为观音潭。伫立潭边,可品味溪水欢腾入潭之雅韵。但见入潭之水溅起似雪白花,两三步后又归于平静,隐入蓝色的溪水中。随着地势变浅,溪水的颜色从深邃的蓝色一路变浅,到了岸边变成透明。潭幽深,水流畅,一切静谧如画。

在后溪漂流景区,如果不去漂流,还有不少娱乐项目可供选择。可以沿途纯观光,也可以烧烤、射箭、玩玩景区前的水上乐园。和同伴约上,带好烧烤的食材,花上58元租个摊位,品尝自制美味,吃饱喝足,进到景区内沿途欣赏山居景色,呼吸清新空气,谁说不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返程途中,大自然的魔力再次展现。雨过天晴,俯视山下后溪村落田野民居红绿交织,远处山峦叠嶂,白雾笼罩,我们异口同声赞叹:后溪漂流景区,好一幅《迷雾仙居图》!

观音潭漂流区

雨后一都后溪村景观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旅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